宝马发布全新技术旗舰iX

导读 宝马发布了全新的 iX 电动 SUV,这是其首款基于全新、模块化、可扩展的未来工具包的车型,该工具包专注于为满足可持续未来而开发的新产

宝马发布了全新的 iX 电动 SUV,这是其首款基于全新、模块化、可扩展的未来工具包的车型,该工具包专注于为满足可持续未来而开发的新产品。

仍处于系列开发阶段的 BMW iX 已获得全新设计。与 BMW X5 的长度和宽度以及 BMW X6 的高度相比,该车具有锋利的表面、强烈的特征线条、矩形的轮拱轮廓和相当笨拙的垂直双肾型格栅。

这款电动汽车还拥有 BMW 量产车型有史以来最纤薄的大灯单元、纤细的尾灯、齐平安装的门把手和无框车窗。

顺便说一句,已被屏蔽的格栅已集成到最新的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摄像头、雷达和传感器中。

很明显,aero 在汽车的设计风格方面拥有巨大的发言权,并且通过利用电动动力系统提供的优势,iX 的阻力系数 (Cd) 仅为 0.25。

配备铝制空间框架和碳纤维笼,电动 SUV 的内饰也是全新的。巨大的弧形显示屏取代了仪表板上的位置,六角形的方向盘、造型错综复杂的通风口、大型全景玻璃车顶和所用材料的混合,都赋予了汽车内部高级感和宽敞的空间。

当然,作为电动汽车,iX 拥有宝马的 eDrive 技术——包括两个电动机、电力电子设备、充电技术和高压电池——现在已经是第五代了。

EV 的最大输出功率超过 500 马力(370 千瓦),将能够在 5 秒内完成 0-100 公里/小时的冲刺。

虽然这很好,但宝马的目标是在 WLTP 测试周期中为 EV 提供每 100 公里低于 21 千瓦时的综合电力消耗数据。因此,当配备 100 kWh 电池时,汽车的续航里程将超过 600 公里。

显然,从一开始就可以使用直流快速充电,并且该车还将配备宝马的最新技术,并将使该品牌向全自动驾驶更近一步。

iX 将于明年下半年在德国丁戈尔芬的宝马工厂投产,并将于 2021 年底在欧洲市场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