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将按小时向车主出售自动驾驶

导读 大众汽车似乎将加入订阅服务列车,紧随宝马、特斯拉和其他公司之后。大众汽车公司负责人克劳斯·泽尔默 (Klaus Zellmer) 与 Top Gear

大众汽车似乎将加入订阅服务列车,紧随宝马、特斯拉和其他公司之后。大众汽车公司负责人克劳斯·泽尔默 (Klaus Zellmer) 与 Top Gear 进行了交谈,并解释了该服务将如何在后勤和财务上运作。您需要知道的第一件事是,只要有硬件,任何连接到互联网的汽车都可以添加或删除功能。

Zellmer 表示,这将改变人们未来对ID.4等汽车的定制方式。汽车制造商可以为它们装载所有东西,简化生产过程,然后人们可以在以后选择它们的功能。或者任何时候,就此而言。我们不想这么说,但这几乎是有道理的。

“如果你碰巧买了一辆汽车,但当时并不确信你需要自动驾驶模式,但后来你决定喜欢它,我们可以打开它,但如果汽车的下一位车主决定他们不需要它,”泽尔默告诉 TG。“展望未来,我们将未来视为在您需要时获得移动性,而不是承诺在几年内拥有一辆汽车。”

Zellmer 表示,该公司正在计算如何让它发挥作用,他以4 级自动驾驶为例。他说,这样一个系统的安装成本在五位数的范围内,但如果每辆车都从工厂安装了正确的系统,事情就会改变。

“谁来买单?这不适合大众市场。现在以我们安装它并远程打开和关闭它为例,”Zellmer 说。“我们的成本模型表明,如果我们为 4 级自动驾驶模式每小时收费 7 欧元,这是一个有利可图的商业案例。” 他继续指出,价格会比同等距离的火车票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