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Sportback40TDI在很多方面都很吸引人但价格昂贵

导读 几年前,当第一辆奥迪Q5在南非推出时,我的嫂子坚持说她想要一辆。我不明白为什么,作为一个单身母亲,她会想要一个,尤其是在世界为 SUV

几年前,当第一辆奥迪Q5在南非推出时,我的嫂子坚持说她想要一辆。我不明白为什么,作为一个单身母亲,她会想要一个,尤其是在世界为 SUV 疯狂之前。

但她放下了钱,在一个周末的烤肉上,给了我钥匙,让我带它去兜风。在车上 20 分钟后,我理解了她的推理,因为它安静而高效地行驶,另外还有一个好处,她说,它为她女儿的朋友和他们的曲棍球和无挡板篮球套件提供了空间。

现在她的女儿在做自己的事,她仍然是奥迪女性,最近购买了 Q3。

当我驾驶奥迪最新的 Q5 版本(这次是 40 TDI quattro S line Sportback)时,这是一段记忆。

10年左右的变化是显着的。它一直是一辆高档车,但是,在里面,有一种世界上一切都很好的感觉。

内部感觉就像您在现代化的行政公寓里,拥有一流的材料、饰面和任何地方都没有坚硬的表面。

它也是完全数字化的,我对此并不完全相信,但值得奥迪称赞的是,有一个奇怪的开关,谢天谢地,音量控制。

一旦您习惯了高分辨率的中央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它就很容易使用,即使在阳光直射的情况下,如果您打开可选的全景天窗,也会有一个不错的视野。但是,它确实会吸引灰尘和肮脏的指纹,因此,如果您有轻微的强迫症,那么在 Covid-19 中流行的湿巾和消毒剂会派上用场。

Q5 配备了奥迪的虚拟驾驶舱数字仪表组,可让您选择多种查看模式以适应您的心情或驾驶风格,包括“表盘”之间的导航地图,我在试图在兔子窝里寻找公司时发现它很方便工业区。

我们的测试车配备了可选的 Bang Olufsen 音响系统。如果您要花很多时间开车并享受优质的声音,那么它当然应该在您的清单上。

从外观上看,奥迪 Q5 Sportback 与其标准同级车型的不同之处在于更具视觉吸引力的替代品,其锥形车顶线和倾斜的后挡板使其加长 7 毫米,但高度和宽度相同。

这是一个宽敞的客舱,为成年人提供了很多后排腿部空间,即使驾驶员座椅的位置非常适合我的高大框架。

我发现 2.0 升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是该套件中的佼佼者。凭借 140kW 和 400Nm 的扭矩,它与为所有四个车轮提供动力的七速双离合器完美结合。可选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在大多数表面上提供几乎像玻璃一样的驱动器。

启动时有轻微的咔嗒声,但很快就平静下来并进入舒适的节奏。

奥迪 40 TDI quattro S line Sportback 也是为数不多的在各种驾驶模式上有显着差异的汽车之一。您可以在 Auto、Comfort、Eco、Dynamic 和 Individual 之间进行选择,让您可以将汽车设置为您喜欢的模式,默认为 Auto,随着电子设备适应您的驾驶风格,大多数车主都可以使用。

奥迪声称 0-100 公里/小时的时间为 8.1 秒,所以它并没有懈怠,但这并不是它的优势所在——它最大的优势是通过较慢的交通。

你不必铺地板。结合发动机的扭矩和完美校准的变速箱,它可以快速运转,让您安全通过,然后在限速时再次愉快地安定下来。

在燃油价格不变的情况下,Q5 Sportback 在各种驾驶场景中返回 7.0 升/100 公里,主要是在自动和舒适设置中,考虑到它的尺寸和重量,这一点也不差。

对于 SUV,Q5 Sportback 的操控性很好,这要归功于 20 英寸合金和自适应空气悬架,可提供各种高度设置,包括将其提高 45 毫米的越野车,与 Quattro 全轮驱动相结合,当您使用时会派上用场'在大雨过后去农场拜访朋友。

它有一种可爱的驾驶感觉,虽然方向盘没有太多的反馈,但整体印象是一种极度舒适的感觉,即使有一些剧烈的动作也显示出很少的车身侧倾。

判决

坦率地说,奥迪 Q5 Sportback 40 TDI Quattro S Line Sportback 没有明显的缺陷,只是一旦你想要一些不错的东西,它就会增加一辆小型车的价格。

标准价格为 R1 006 000,并且根据价值 R193 600 的选项(包括技术包 (R33 000) 和舒适包 (R27 000))进行测试,您将支付 R1 199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