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20年CES会议之前推出了其首款全电动SUV

导读 Ocean 由 Henrik Fisker 执笔,其标志是曾经的BMW设计师标志性的宽口格栅。整体的姿态是蹲着的,而且这个模型看起来肯定比宝马 X3 或

Ocean 由 Henrik Fisker 执笔,其标志是曾经的BMW设计师标志性的宽口格栅。整体的姿态是蹲着的,而且这个模型看起来肯定比宝马 X3 或沃尔沃等典型的紧凑型豪华跨界车更结实的XC60。其他汽车制造商试图隐藏用于自适应巡航控制、前方碰撞警告系统等的各种传感器和雷达单元,而 Ocean 在其机头顶部突出地配备了一个雷达传感器;它是引擎盖装饰品下方的小标签。尽管如此,除了其丰满的形状和雷达的蓬勃发展之外,海洋在外观上还有些模糊。再加上很少有主流买家会认出 Henrik Fisker 的签名或知道 Fisker 是谁或什么,我们认为 Fisker, Inc. 将需要在营销上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

说到钱,虽然有关 Ocean 的无数细节仍在制定中——这款 SUV 直到 2022 年才会正式上市——Fisker 宣布了起售价:仅为 37,499 美元,而且这还没有考虑到相关的联邦和地方税收优惠. 价格符合 Fisker 低于 40,000 美元的目标,但仅适用于购买的Oceans 。Fisker 将提供多种选择,从租赁(低至 2999 美元,每月 379 美元)到用户确定的所有权期限(一个月或几年内归还汽车)。保险将通过 Fisker 所有者的应用程序提供。然而,任何人都可以支付 250 美元的押金。

一个全新的电动汽车平台据说是 Ocean 的基础,它将成为未来几年另外两款电动汽车模型的基础。对于海洋,该结构拥有大约 80 千瓦时的电池组,能够提供大约 250 到 300 英里的行驶里程。Fisker 没有详细说明,表示 Ocean 拥有独特的“行业领先”结构,可以在侧面碰撞时保护电池。

据称整辆车是非常可持续的,具有“纯素”内饰,“符合甲醛等各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严格化学排放限制”。整个机舱的表面和材料均由回收物品制成,包括由聚酯服装纤维和废旧塑料和橡胶制成的地毯。Fisker 甚至声称全长太阳能电池板屋顶增强了电池的充电状态,每年提供多达 1000 英里的“免费”电动驾驶里程。该汽车制造商还将优化空气动力学效率作为重点,因此引导至冷却散热器的空气量由计算机控制。

Fisker Ocean 的全部细节,包括汽车制造商雄心勃勃的大规模制造目标——似乎 Ocean 可能会在三大洲组装,面向美国、欧洲和中国市场——将在明年发布。与此同时,您可以打赌,电动汽车观察者将开始将 Ocean 的统计数据与特斯拉即将推出的 Model Y的数据进行对比,后者将成为直接竞争对手。与初创电动汽车制造商一样,一种健康的怀疑态度是必要的。Fisker 的目标是在明年年底前将 Ocean 投入生产,并希望在 2022 年至 2027 年之间迅速增加生产超过 100 万辆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