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菲亚特退出了小型汽车游戏是时候回顾 130 了

导读随着与标致-雪铁龙合并的临近,菲亚特自己的小型汽车计划即将结束。合并完成后,500、熊猫和其他车型将被基于PSA的车型所取代。考虑到这一

随着与标致-雪铁龙合并的临近,菲亚特自己的小型汽车计划即将结束。合并完成后,500、熊猫和其他车型将被基于PSA的车型所取代。考虑到这一点,看看菲亚特从前如何制造更大的汽车是个好主意,你不觉得吗?

早在 60 年代末,菲亚特就处于领先地位。二战后,它的小型汽车让国家走上了道路,一切似乎都在好转。在这种情况下,自然而然的事情就是想得更大,并制造豪华轿车和 GT。这就是他们所做的。

这段来自我们朋友汽车设计师 Matteo Licata 的视频追溯了菲亚特在 60 年代末和 70 年代初试图通过 130 轿车和双门轿车打入豪华汽车市场的发展历程和遗产。

即便如此,普遍的共识是菲亚特制造小型汽车。当然,当时该品牌还生产卡车、公共汽车,甚至轨道车,但小巧的 Cinquecento 仍然是菲亚特的面包和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