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气还没有接近成为零排放燃料

导读 今年早些时候,一家全球主题研究公司表示,每辆电动汽车出厂时所含的碳比同等的 ICE 汽车多得多。简而言之,电动汽车的生产过程会释放更

今年早些时候,一家全球主题研究公司表示,每辆电动汽车出厂时所含的碳比同等的 ICE 汽车多得多。简而言之,电动汽车的生产过程会释放更多的碳,这与生产零排放汽车的更大目标直接冲突。在某些情况下,您必须驾驶特斯拉 Model 3 行驶数万英里,才能让其对环境的危害小于类似的 ICE 汽车。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制造商通过使用太阳能为工厂供电并确保供应链是绿色的,在其生产过程中努力实现碳中和。

根据一项揭示使用特定方法生产氢气的破坏性影响的新研究,关于生产过程中碳排放的这一令人不安的事实现在也适用于所谓的绿色氢动力汽车。

使用氢燃料电池技术的新车并不多,但现代 Nexo 和丰田 Mirai等新车型成功地将 ICE 汽车的快速加油时间与普通电动汽车的零排放相结合——至少在理论上是这样。但是,发表在《能源科学与工程》杂志上的一项新的同行评审研究指出,从天然气中提取氢气时会释放出令人担忧的二氧化碳量,这是美国使用的主要生产方法。

这个过程被称为“蓝色氢”,还会释放甲烷,这是一种破坏性的温室气体。研究人员发现,与燃烧天然气或煤炭相比,蓝色氢的温室气体足迹要大 20%。假设从地下钻出的天然气有 3.5% 会泄漏到大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