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购买丰田0.3%的股份以开发新技术

导读 斯巴鲁和丰田已经建立了多年的成功合作伙伴关系。大多数观察家会指出丰田 86 和斯巴鲁 BRZ双胞胎是这对最成功的成就,但随着行业快速拥

斯巴鲁和丰田已经建立了多年的成功合作伙伴关系。大多数观察家会指出丰田 86 和斯巴鲁 BRZ双胞胎是这对最成功的成就,但随着行业快速拥抱电气化,这个联盟的优先事项发生了变化。早在 2019 年,两家日本公司就宣布将共同开发一个新的纯电动汽车平台。

为了进一步开发新技术,斯巴鲁宣布以约 700 亿日元(约合 6.7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丰田汽车公司的股份。去年年底,丰田展示了其即将推出的基于与斯巴鲁共同开发的 e-TNGA 平台的电动中型 SUV。

不久之后,斯巴鲁分享了有关其即将在欧洲推出的全电动跨界车的信息,尽管确切的发布日期仍然未知。这将是斯巴鲁有史以来的第一款电动汽车。

凭借丰田的电气化专业知识和斯巴鲁在坚固的全轮驱动系统方面的声誉,它应该是市场上功能更强大、更坚固的电动跨界车之一。

斯巴鲁最近收购的 8,973,700 股股份相当于丰田 0.3% 的股份,应该会看到两个品牌之间电动和自动技术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斯巴鲁在声明中表示,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推进和加强两家公司之间的长期关系。”